约里散人.

一位脑中充满幻想的孩子

【原创】红雅楼 第七章

江湖高手青楼女老板x隐世线人酒楼女老板

江湖武侠小说

地名 人名 时代 人设 皆为微微借鉴和虚构




    花妲一路沉浸在失去挚友的痛苦里,一直到被带进赌场听见里面喧哗的声音,才隐约回过神来,套着麻袋看不见东西,只能仔细聆听周围事物。

    被带入赌场包厢后,听到一声关门声,接着是什么东西被转动的声音,然后另一边的门被打开,最后就被带进了那个门内,再走了一段路后,后面两人压着她的肩让她坐下,然后麻袋被拿走,嘴里的手帕也被拿开。

    重新看见灯光让她有些不适,紧闭双眼缓了好久,等到好不容易适应一点才睁开。映入眼帘的是一张赌场专用的桌子,她正坐在桌子一边,另一边一人穿着白西装,嘴里叼着雪茄。花妲环顾四周,房间不大只有几平米,身旁站着两个黑西装一左一右,最后抬头对上桌子对面那人的目光。那人像是等着花妲观察完才开口。

    “阿达。久仰。”

    “你是谁。”

    “洋人组织老大钱不败。”

    “好土的名字。” 钱不败有些恼火但忍住了。

    “你杀了我兄弟。”

    “我杀过很多人。”花妲只是一脸冷漠,刚经历了生死的她,眼中没了以前的神色,头发混乱是被黑西装抓的,因为塞的手帕嘴角泛红,再加上刚刚好像哭过的眼睛,看起来落魄极了。

    “我兄弟不是普通人。”

    “我杀的人都不普通。”

    钱不败恼火冷笑一声:“我兄弟平常都是跟在我身边办事,就去了江南一次就被你杀了。”

    “呵,那我真荣幸。”

    “是谁让你杀的”

    “我自己”

    “不想说是吧,没事,我只要抓住你就够了”

    钱不败放下翘在桌子上的双脚,站起身走到花妲身边,两指捏住花妲下巴,抬起花妲的头让她与自己对视,阴冷的开口:“给你两个选择,要么你接着做我兄弟的活,要么….让你身边所有的人给我兄弟陪葬。”

    花妲眼中冷漠似冰,不输气势的盯着他,他移开提着花妲下巴的手,然后抬起来指着门外,坏笑开口:“陈兰瑄只是开始,她的尸体也被带回来了,你会看到的,给你时间考虑考虑。”然后收起笑脸,对着黑西装大声说了一声:“带走!”随即黑西装就走上前来,花妲便被押走。


    走出这间房,迎面而来的是无数个监牢,每间里基本上都关着人,甚至还有穿着黑西装的像是自己人,他们都在自己的监牢里,斜眼看着花妲,一言不发。花妲被带进其中一间空房,手脚都被扣上铁链,然后铁门被锁上。

    花妲蜷缩起手脚,面上看起来她好像天不怕地不怕,就算临死关头也能冷静的想着对策,可她其实也只是一个二十六岁的姑娘,现在失去了生命中陪伴她最久的一位朋友,这样的打击对她来说是巨大的,这才在他们走后一个人缩在角落落泪。


    赌场里,陈兰瑄被关在另一间包厢,所有人都以为她已经死了,所以门外根本无人看守。但其实打中陈兰瑄的不是子弹,是一根带致命毒的银针,从特质手枪打出听起来和子弹一样。洋人组织不愿意为她这个一点功夫都没有的人浪费子弹,就备了这把银针枪。

    但是陈兰瑄其实不仅会武还有百毒不侵的体制,只是本身就有的女儿红和这毒同时侵犯,瞬间让她昏厥过去,此刻已经醒来。

    陈兰瑄撑起身子却拉动了伤口,但在疼也不敢出声,似乎是因为慢性毒,让她身体虚弱终于开始发作,她全身无力,头也疼的不行,别说现在用武功闯出去,可能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。

  

    此刻包厢的门把手突然动了动,陈兰瑄一惊立刻装死过去,悄悄眯眼看,门外走来一位雅白西装和暗红西装的人,等走到她面前,陈兰瑄认出那位暗红西装的男人,正是无赦,他来干什么,莫非他和刚刚那群人是一伙的?

    二人先是关上门,然后白西装把了一下她的脉,开口:“没死,有些微弱。”陈兰瑄悄悄看两人好像松了口气,然后他们拿出多带的淡青色西装给她披上把血渍遮住,无赦上去把她抱起来,伤口再次被拉动,陈兰瑄皱了皱眉,好在没被注意,二人就这样大大方方走出了包厢。

    一直走到门口护卫前想要出去,护卫有些疑惑。雅白西装开口:“她喝多睡着了。”护卫看看二人都很冷静,还有陈兰瑄因为充血通红的脸,勉强相信的放走了他们。


    此时兰陵房内,众人还在焦急的猜测事情的发展,三人就听见后院有人翻了进来,纷纷回头看过去,兰陵问了一声怎么了,然后就被梅捂住嘴巴,竹抽出棍子,菊手扶住腰间云锦袋,二人慢慢靠近后院门,突然门被打开,菊甩出鞭子想捆住那个不速之客,只见那人一个翻身,轻轻落在房顶的横梁上,众人纷纷看过去。

    “是我….”兰一脸无奈的开口。几人送了口气,兰从房梁跳下来,也坐在桌子旁边,竹菊收起武器。

    一旁兰陵开口:“你怎么知道她们在我这。”

    “我回客栈不见你们,但是我房间地上有本戏本,里面夹着香雪兰,然后我就赶过来了,应该是梅留的,就她能想这么细。”兰看向梅,梅点点头。

    菊:“所以师父们呢?”

    兰对着众人详细的说过刚刚的所见所闻,众人也说过刚刚分析的所有。然后又开始商量对策,报官不行,硬闯也打不过使枪的。

    梅:“现在唯一的线索就是那个地下赌场”

    兰:“明天白天去看看吧”

    菊:“对啊先想办法潜进去找找”

    兰陵:“这个好办,穿正装就行。”

    梅:“那既然这样,现在时辰也不早了”梅站起身来,三个师妹也跟着起身,“兰陵先生,我们先回去了,您早点休息”接着行了个礼就向后院走去。

    兰陵像是还想说点什么,奈何四人走的太快,只留下兰陵傻傻的站在原地:“哎年轻人真莽撞”

    四人回到客栈,皆是担心的睡不着觉,翻来覆去的怎么也不放不下心来。这边兰陵干脆直接爬起来,走向耳房。


    兰府是类似京城的三进四合院,他的父亲和母亲住正房,他家男女不分高低,所以姐姐住西厢他住东厢,而后罩房就留给他和姐姐练戏,耳房用来放二人的戏服,兰陵怕吵醒别人,脚步越来越轻,推开耳房的门,翻找着他给达官贵人唱戏的那套暗绿色西装,四人本来不让他参与这件事,可他想着几人冲动的样子,再想想她们都没离开过江南,突然有种作为长辈的责任感,其实也是太担心花妲陈兰瑄,总之他打算明天也一起跟去。

    陈兰瑄被带出来后,上了一辆马车,那二人坐上了驾马位。马车驶回了城里,陈兰瑄莫名能感觉出二人没有恶意,更确定了无赦当时的次次出手不是为了伤害她们二人,稍稍放下防备后,马车上一颠一颠的,慢慢的睡了过去,也或许又晕了过去。

    等到她再次醒来已经天色微亮,身上的伤被包扎过,还在隐隐作疼,可比起昨天已经轻松不少,只是头依旧很晕,她睁开眼,抬手摸摸伤口,环顾四周,好像是另一间客栈,然后她慢慢扶着床沿站起来,可每一个动作都会让头脑发晕,眼前发黑,她慢慢移步到窗边打开窗户,吸入一口新鲜空气,才渐渐缓过来,还没过多久,突然房顶倒挂下来一个小脑袋:“你醒了”

    “啊!!!哦哟哟...”陈兰瑄吓的打了个激灵连连后退,身上伤口连连作痛,又龇牙咧嘴的捂住伤口。肇事人丝毫不惭愧,他朝房顶招招手,然后自己翻窗进来,看的出来这人就是昨晚的雅白西装,而现在他只是穿着白色长衫,手里拿着折扇,扇子上是白色的曼陀罗,他落在地上的那一刻,只有风和木地板挤压发出的响声。

   

    陈兰瑄注意到这个人不简单,轻功的水平甚至可能比阿达还要厉害,紧接着窗户外又翻进来一人正是无赦,上去扶过陈兰瑄,让她在床边坐下。陈兰瑄近距离看清他的脸,即使昨晚到现在的行为都很温柔很暖心,可看起来还是面无表情,他一时间觉得这个孩子不简单。

    陈兰瑄观察到两人腰间都有玉佩腰牌,只是一个是白色曼陀罗,一个是暗红曼陀罗,她猛的想起来在宣义花妲被跟踪时给她画的图案就是这模样,二人难道跟踪了一路?

    陈兰瑄:“你们到底什么目的,一路跟踪过来。”上下打量了一下二人后继续说:“无赦你其实.....不是想杀我们对吧”

    白衣少年合起折扇,拿着折扇抱拳示意笑着开口:“小生名为卯兔,这位是无赦,相信你们已经认识了。”

    陈兰瑄:“....你有病啊,我又没问你叫啥。”

    卯兔丝毫没有生气:“陈姑娘,我不是坏人,我就是这盘棋的旁观者。”

    陈兰瑄:“你们是谁派来的?辰帮?”

    无赦:“辰先生只是雇了我扰乱你们生意,然后再到宣义杀你们,我已经找人传信回去说我死了,现在和辰帮没有任何关系了。”

    陈兰瑄:“那你们这曼陀罗花是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卯兔:“你我现在皆是旁观者,要记得观棋不语。”陈兰瑄感觉他说的话有些神神叨叨的,但是见盘问不出来什么也就放弃了,毕竟现在她很安全,但是她心里感到疑惑,用花做代表物,这一直是她们师父的点子。难道这玉佩也是这意思?未满也太巧了。

    如果真是如此,她们的香雪兰代表纯洁美好,寓意雅兰帮的可怜孩子们未来会一片光明。可曼陀罗在中医学上是能做迷魂散的,这种寓意不好的花又为什么会被当成代表物。

    陈兰瑄突然想起来什么:“花妲!!她人呢!还有....”

    卯兔打断她:“放心,花妲没死,只是被关起来了,你的徒弟们还在客栈,一会儿就去找她。”

    无赦:“你的慢性毒因为受伤开始发作了,你暂时去不了,我会看着你的。”

    陈兰瑄:“凭什么你说不让就不让?”

    无赦没有开口说话,只是缓缓靠近陈兰瑄,陈兰瑄被迫身子向后移开,无赦伸手在陈兰瑄手臂上拉了一下。

    “哎哟哟哟!!疼!!”

    卯兔附和开口:“我们还会一路跟着,如果有意外我们会出手,你尽管放心。”

    陈兰瑄哑口无言,只能作罢。


    天空大亮,徒弟们个个换上旗袍大腿上戴着袜圈,上面绑着各自的武器和飞刀。正从客栈出来,就撞上了兰陵。

    梅:“兰先生,您来干嘛”

    兰陵:“我一起去啊”

    兰:“不行,太危险了”

    兰陵:“你们没出入过高档场所,我不放心,再说了我比你们师父大两岁,按理来说我是长辈,你们要尊重我”兰陵一副犯贱模样。

    四人听他这么说也没办法,也随他跟着,可很快四人就庆幸她们带上了兰陵,或者说是兰陵带上了她们。只过了半个时辰,几人就到了郊外的那地窖门旁边,马车师傅伸手要钱,可四人的钱早被抢走,只看见兰陵一言不发的付了大洋然后带着后面四人进去了。


    走过楼梯后,大门旁边还是站在两个护卫,看到几人是生面孔刚想拦下,兰陵立马抬手示意他等一下,然后衣口袋里掏出两只雪茄握在手里,底下藏着一点银子,伸手递给眼前两位护卫,二人看看雪茄,悄悄伸手收下,然后摊开一直手做出请进的手势。

    兰陵走了进去,四人跟在身后,虽然着装优雅,但是心里不免忐忑,兰陵就不一样了,换上西装的他像是换了一个气质,左右望望就朝调酒台走去。张口要了一杯酒后坐在吧台前面的座上,后面四人紧接着跟上,到头来还是小孩子,从来没来过这样的场所,调酒师仔细看了看兰陵开口:“这不是京城名角儿兰陵吗,从来不知道你还来赌场啊?”

    兰陵朝他笑笑丝毫不慌的回答:“我有个唱黑戏的朋友,非要叫我来玩,说是我要想赌,赢了给我,输了他付”调酒师笑着点点头,一边甩着手里的杯子,一边有一句没一句的再和兰陵聊起来,兰陵一来二去都对答如流,梅看着他,眉眼间的笑意,寒暄的话语,似乎看出了师父的样子。

    片刻后梅觉得兰陵能应付这些,就拍了拍兰,瞟了瞟另外一边的二人,最后对着兰陵说:“我们先去其他地方看看,一会儿来找你。”兰陵点点头,四人就离开了。调酒师感到疑惑:“这四位美女是?”兰陵抬起头来意味深长的说:“是不一般的孩子。”


    此时赌场的底下,钱不败还在攒局和兄弟们赌钱,门外传来敲门声,接着不等回应就走进来一人,一身军装个子很高,这正是赵腐,健硕的肌肉把军装撑起来,再配上冷漠的表情,谁见了都会胆怯三分,而赌桌上的大小兄弟们也是如此。钱不败开口叫他们出去,他们就拍拍屁股灰溜溜的逃走了。等最后一人走后,赵腐顺势关上了门,转过身来像是立刻变了一副模样。

    “宝贝,想我了吗”笑眯眯看着钱不败,眼角都要甜出蜜来。

    “别给我来这套!”钱不败点上一支雪茄,没有抬头。

    “哎呀,我都说了出差几天,你这是生气啦?”

    “我说了我想抓一个人,你不帮我就算了,见都不来见一下。”

    “我这不第一时间赶回来了吗,抓谁,阿达是吧,我现在就去毙了她”说着就伸手要掏枪。

    “哎哎哎!”钱不败一个烟头扔过去正好砸到他要掏枪的手。赵腐收手摸了摸自己烫伤的皮肤,脸上没有痛苦的表情,反而更加宠溺的看着钱不败。

    “别给我废话,我要她加入我们,昨天刚关下地下室”

    “效率这么高!都要赶上我们政府了。”

    钱不败翻了个白眼。

    “那带我去看看吧”说出这句话时,赵腐笑容渐渐变得恐怖起来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