约里散人.

一位脑中充满幻想的孩子

【原创】红雅楼 第八章

江湖高手青楼女老板x隐世线人酒楼女老板

江湖武侠小说

地名 人名 时代 人设 皆为微微借鉴和虚构





    其实作为官的赵腐一开始也心怀正义,他家里是卖布的,和兰陵家算半个亲戚还有些合作,家父一直想让他也去卖布,但他执意要做官打仗,家里人就和他断绝了关系。他如愿进了军营后被上司压榨,因为那时候个子高高瘦瘦的也看不出壮实来,所以军营里就常常被欺负。一次晚上被军营里的人指使去街上买几斤肉带回去,不小心被上司发现,就当成逃兵给丢军营外头去了。

    这会儿恰巧是钱不败给洋人组织当跑腿的时候,就捡了赵腐回去借住了一晚,第一次受到关照的赵腐根本顾不得一切的就爱上了钱不败。在了解了钱不败之后,赵腐也开始逐渐走上歪路,他在官场上使手段压下了所有人,爬到了师长的位置,然后一心靠身份罩着钱不败。

    但钱不败一直桀骜不驯,随着赵腐的官位越来越高,他也越来越嚣张,说到头还是个毛头小子,就爱看赵腐追着他舔的样子,其实那个小兄弟他根本不在乎,只是江南有人来信说阿达要来金陵,他就偏要插这一脚玩玩。


    花妲被抓来已经有一天了,地下牢里阴森森的环境让她很不适应,不过她并没有很在意,她脑海里一直不停重现陈兰瑄中枪倒地的画面,懊恼自己怎么这么大意,饭也吃不下,觉也睡不好,两人从未分开过,她一直以来都觉得二人不会分开,可她无法想象某一天陈兰瑄会死在自己面前,而自己什么也做不了。她心里还不相信陈兰瑄的死是事实,可又不得不承认她已经死在血泊中。

    此时铁门被打开,光从外面照进来,打在花妲脸上的时候,她两眼通红,眼角还有泪痕,门外钱不败换了一身白西装,身后还跟着一人,两人缓缓走进来,后面那人没有穿西装,但是是一身军服,头戴军帽,比钱不败高一头,看起来十分清秀,花妲心想或许有没有可能是来救自己的,但很快想法就破灭了,那个穿着军服的人居然举起鞭子一下一下的抽打自己,花妲本可以起身躲开,但那又何必呢,心里失去挚友的感觉让她很难受,或许肉体上的伤害可以缓解一些心头的痛苦。

    只是几下鞭子就停了,钱不败开口问那位军服之人:“打爽了吗,打爽了赶紧滚!”那个军服撇撇嘴,退出了牢房,在门外冷眼看着他们。钱不败踹了踹地上的花妲:“歪!想好了吗?”花妲不做声。

    “呵,没关系,我有的是时间和你耗。”说着他大笑着也退了出去。


    四人摸清了赌场结构,也以找错厕所为由,进了个个包厢看过,但就连酒库都想办法进去看过了,也还是没找到师父们。

    梅:“有没有可能被带走了”

    兰陵:“那不就更难找了”

    菊:“怎么办啊”

    兰:“别害怕,一天找不到就找两天,两天找不到就找两周,就算耗上一辈子,也要把师父们救出来。”

    没有钱的几人已经住不起客栈,兰陵请她们住进兰府,她们不好意思,兰陵便把自家开的戏楼后柴房留给几人住。柴房只有刚搬来的四张床,几人熄了灯,虽然嘴上说着,要冷静,可自从师父离开,几人的心就没静下来过。

    姐妹四人都是花妲和陈兰瑄在路边捡来的,那时的二人还没有很多精力带着几个孩子,更何况还要带入江湖这样危险之地,可如果抛下四人,四人可能不知道现在已经饿死在哪了。她们不记得自己都是什么时候出生,不记得自己的亲生父母,她们只记得自己被两个好看的姑娘带回去,给自己饭吃,给自己暖和的被子。

    或许她们被捡回去的地方时间不一样,但心里对师父二人的感激,都一样的不可衡量。她们拿自己被捡回去的日期当做生辰,是师父二人给自己新的人生,这足以让她们奉献一生去报答师父。


    陈兰瑄房中,卯兔和无赦还在下棋,陈兰瑄则在一旁无奈的拖脸看着。

    陈兰瑄:“你们确定真的没事吗?”

    卯兔轻笑:“别担心,等到时机成熟,你再出手,他们都以为你死了,肯定不会发现你身份。将军!”无赦摸着弃子的手顿了顿,然后又把棋盘摆回原位,打算在来一把。

    陈兰瑄实在是看不下去了,当着他们的面翻了个白眼,便起身躺上床闭目养神。仅仅是一日多的相处,她就感觉出了二人神一般的冷静,无赦她也算有所了解,二十二岁大的小伙子,成天摆着张臭脸,倒是和竹有些像,但竹是厌世容颜,他更像是故意藏着情绪。这个卯兔不太一般,一副...老爷子的气息,可问过以后,他去年刚刚成年,比自己还小。看上去却已经看淡世间沧桑的样子,让人捉摸不透。

    也不知道为什么无赦总管他叫哥,或许是因为不知道他年龄?还是因为辈分?那不也应该叫师哥吗。陈兰瑄摇摇脑袋,一闭上眼就胡思乱想,现在成天也闲的不行,担心她们又不能有所行动,可是难受死她了。

    “什么!”钱不败从椅子上猛的站起来

    “对...对不起”一个护卫战战兢兢的低头瞟他,钱不败很快冷静下来,慢慢走到那个护卫面前,可透露出的阴冷气息,让护卫就连手脚都开始颤抖,谁不知道他的狠毒,多少曾经背叛他的兄弟被关在地下室,日日折磨,强迫吃下饭去,但只喂到能活着的地步,有事没事就抓出来一个对着练枪,死了就处理掉,受伤了就丢回去让他自生自灭。等到伤口腐烂了,臭味散发出来了,就送去山里活埋了。

    “别紧张,陈兰瑄已经是个尸体了,本来也没打算留多久”钱不败居高临下,面不改色的看着那个护卫,护卫好像是得到了安慰,稍微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“你回去吧,我不怪你”护卫有些惊愕,但是不敢多言,转身就打算离开。

    “砰!”银针直穿心脏,护卫惊愕的表情还挂在脸上,然后就倒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“你 没 给 我 行 礼”钱不败上前蹲下来,在护卫死不瞑目的脸上拍了几下。然后笑着收起枪,离开房间,而门外立刻就进来两人,将尸体拖走。


    就这样几日过去,徒弟四人和兰陵毫无进展,一直在城中寻找也无果。

    菊:“哎,那几个在现场的百姓都说没看见”

    梅:“兰陵和我在赌场也没发现什么”

    竹:“官府还是不立案”

    几人垂头丧气回到客栈,和守在客栈的兰说明了情况。兰眉头紧皱,一手扶着脑袋,一手磨着银针,没有说什么,倒是兰陵先开口:“洋人组织关人已经不是一日两日了,街上只要有看不爽的人都会被他带走,没人知道带到哪去了,也不敢打听,真是仗着赵腐不管,越来越嚣张了。”

    梅:“要不我们明天再去赌场看看吧,没有进展只能重新再查一遍”毫无头绪的几人只能垂头丧气的点点头。

    花妲这几日在牢里饱受折磨,饭只有馒头,馒头还硬的咬不动,想喝水,水里还故意混着虫子,可她并不想反抗,一是没有武器了,二是陈兰瑄的死对她打击太大。她倒是想过徒弟们会来找自己,可看这牢笼里那么多人,这个钱不败一定实力不小,这么久待下来,她也了解到,金陵的师长是那个穿军装的小伙,名叫赵腐,就是因为他的勾结,才会让洋人组织这么胡作非为。

    而这边无赦和卯兔白日里跟着那五人,晚上带药给陈兰瑄养伤,他们也在偷偷寻找花妲的踪迹,陈兰瑄也没好到哪去,毒药一天天发作,夜里几乎疼的睡不着觉。

    月亮高高挂在天上,打更人敲响五声锣,金陵的人们早就进入梦乡,而竹此时做了一个梦,或许是这些天太累了,梦里并不美好,她在路上走着,听到一路上的人都在碎嘴,奇怪的是她们说的话自己都能听见,大家都在怪她沉默寡言没有用,就连师父二人也冷眼望着她,嘴里念叨着要赶她走,后来所有人的脸都变得模糊,脸上没有五官都是黑糊糊的一片,慢慢压过竹身边的光,竹在自卑中惊醒,出了一身虚汗,她叹了口气,悄悄走出柴房,到后院的一口枯井边上坐下来。

    这里的位置刚好可以看见天上的月亮,不是很圆,但是透露出了悲伤的气息,又或许是竹自己身上的气息。竹垂下眼眸,心里的失落感再次上头,她掏出自己那根短棍,小心翼翼的甩出长枪,然后比划了两下,再呆呆的看着它。

    屋内菊和竹睡的近,她好像被竹起床的动作给吵醒,也悄悄爬起来,看到门半开着,井边坐着的竹迷茫的摆弄着长枪,她仿佛猜到了什么,也就推开门走了出去,然后轻轻的把门全关上,确定没有吵醒其他人后,走到竹的旁边坐下。

    “你又做梦了吧”

    “嗯...”竹不用回头也知道是菊出来了。“你回去睡吧,没事”竹抖了一下手腕,长枪立刻缩起来重新变回短棍。

    “我不困了,我陪你”接着把随身带的点心掏出来,拿了一块,放在竹手上,再拿一块用嘴咬住,然后把点心包好放回兜里。再把嘴上点心拿下来一点点吃。

    “你总是带这么多东西”

    “这次丢了钱,还不是靠我带的那么多吃的?”

    竹听到这句话,又底下头来,看起来更难过了,菊才反应过来,这钱就是从竹手里被抢走的,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。

    “不是不是!我不是那个意思!”

    “嘘”竹做了一个禁音手势:“我知道”然后又转过头与天上的月亮对视。


    许久之后她又开口:“在我被师父捡回来之前,我不是孤儿,我....”

    菊有些惊讶,竹一直沉默寡言,从未开口说过以前的事,其实以前也不是她不愿意,只是平常都不怎么说话。

    “我是被领养的,但她们嫌弃我,把我丢到街上,说我这样的人,只适合靠脸卖钱”竹低下头来,点心没有吃完,她拿手指扣着碎屑,像是抹去自己心里的碎片。

    “遇到的所有人都会说我没用,说我做不到,我很自卑,但越自卑,越会被别人打,被别人恶语相向。”竹的眼角有些泛红,菊察觉的很快,把自己随身的手帕拿出来,递给竹,竹笑着看看她,接过了手帕。

    “是师父们救了我,教我一切,师父才更像爹娘,你们也一样我都知道,但是现在师父们....可能我的自信心也随着师父们越走越远了。”菊有些同情的看着她,是啊她们谁不是被师父们拯救。

    “师姐,你是我见过最优秀的人。”竹回头看着突然说话的菊,菊也坚定的看着她。

    “或许我们搭档这么久,我从来没和你说过,婉梅师姐没有你的冷静,婉兰师姐没有你的毅力,你就像师父赐字里的竹一样坚韧!”竹有些意外菊会这么说,但又好像感谢菊会这么说。太阳好像渐渐露出一丝光来,照亮了云彩。

    

    另一边陈兰瑄跃上房顶,毒的再次发作,让她睡不着觉,她便早早起来床,想看看日出。呆呆的自己坐了半刻钟,好像隐约感觉到什么,她回了个头,身后无赦不知道什么时候也翻上了房顶,此刻刚走到她身边,两人无言,无赦也坐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又发作了?”

    “是啊”

    “疼吗”

    “你觉得呢?”陈兰瑄被无赦的傻劲给笑道。

    “后悔吗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“我说这么多年了后悔吗”

    陈兰瑄听完无赦的话,看着天边的云彩,许久后才开口:“要说学武,我后悔了,要说认识花妲,我不后悔”

    “你为什么不继续学武”

    陈兰瑄轻笑:“很多人问过我,我只能说,因为一条本不应该结束的人命”

    无赦没有继续说些什么,太阳已经露出一角,云彩变得更加美丽。他想起身离开,却被陈兰瑄突然抓住手腕。“陪我会儿吧,好久没有人陪我看日出了。”无赦依旧没有说话,却又转过身来重新坐好,看着日出,也用余光看着被阳光普照的陈兰瑄的侧脸。

    

    这僵局终于被打破时是一日的午时,钱不败和赵腐依旧进牢房问花妲考虑的情况,但其实也是借机动手打花妲。

    花妲此时全身上下都是伤,有些地方已经被打出血迹,但也没法清洗,眼神更加落魄,头发也乱糟糟的耷拉在脸上。

    此刻赵腐先拿着铁棍进来,一下打在花妲身上,这里还有前几日打出的旧伤,疼的她咧了咧嘴,然后熟练的蜷缩起身子,抱住脑袋,此刻花妲什么也没想,只是觉得这画面似乎有些熟悉,接着脑海里浮现一个人影,是小时候曾经救过他的那位男子,脑海里那个男子把自己扶起来,接着是陈兰瑄从后面跑来,关心的问自己有没有什么事,然后四位徒弟也随即跑来去揍那些混混,最后迎面走来的是兰陵,他带着药盒小心给自己换药,花妲眼角流出滚烫的泪水,嘴上确实笑着,接着捂住头的手慢慢越来越松,然后没了动静。

    赵腐看出不对劲来,拦住钱不败,看花妲没反应,马上开口:“不会死了吧”

    “那可不行,才玩几天啊”

    “叫郎中来看吧”

    “不行我的赌场不能暴露位置”

    “那就带走”接着抬手叫来两个下人,抬着花妲离开,走出地下室。正好今天徒弟四人和兰陵商量过一起来赌场勘察,他们很快注意到角落里的几人,仔细观察后,看出来那个被带走的女人就是花妲,几人不敢相信,找了这么多日,最后还是在这个赌场里没出去过,看到她身上那么多伤,甚至消瘦了不少,几人气愤的跟了出去。

评论